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

標籤不是個東西 (上)

原文摘要:
現在談這話題,會不會很不潮流,我不知道,畢竟身為一個後中年的社會福利工作者,跟資訊科技不是很有直接的關係,像我常說的:自己是非主流,外圍中的外圍。

但縈繞在腦海中的不爽感覺弄得自己很不舒服,又無人可以放心告解,偏偏一年又過一年,沒有看到一線曙光,這種卡在腦海中的悶氣很怪異,不會隨著時間被細胞組織吸收 ........ (原文

起碼要問的問題:
  1. 黑米講的標籤跟我們討厭被人貼的標籤有什麼關連嗎?

往回多想一點的問題:
  1. 黑米、Gmail 幹嘛要談到 "標籤"?
  2. 為何黑米、Gmail講的標籤讓麥咖啡這樣困擾?
  3. 黑米的說明文件有多難找?
  4. 為何標籤不可能是一個人的專利?
  5. 標籤跟書籤有什麼關係?誰比較大啊?

自由聯想的問題:
  1. 書籤好像可以被分類(黑米解釋標籤時有這樣提到的樣子說...),那標籤可以被分類嗎?
  2. 書籤好像可以被收藏,那標籤可以被收藏嗎?
  3. 一定要扯上Gmail的說明嗎(愈講愈覺得很他X的不想玩)?
  4. 黑米跟Google到底是不是兄弟?


-麥咖啡-
加入書籤: 飛鷹人
HemiDemi Del.icio.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! My Web technorati

沒有留言: